Wednesday, October 8, 2014

總會會員代表大會改選成績 (2014)

2014-2016年度馬來西亞半島新聞從業員職工會(NUJ)中央執行委員會於10月4日改選,《星洲日報》高級記者陳城周以270張多數票擊敗對手,成功蟬聯總會長職。

陳城周也是NUJ 星洲媒體分會主席,他以270張多數票擊敗《新海峽時報》的奧斯曼里蘇(501票),獲771票續掌新職。

副總會長四角戰方面, 兩位原任者成功蟬聯,即《新海峽時報》的巴西爾查隆(808票)及《馬來西亞前鋒報》的道菲拉薩(777票)中選,分別擊敗《南洋商報》的姚春顯(489票)和《新海峽時報》的另一位候選人哈斯拜希(467票)。

原任總秘書《星報》的史卡夫在這次的改選中無人挑戰而不戰而勝,兩名副總秘書職也同樣不戰而勝,分別來自《馬來西亞前鋒報》的希迪爾及《新海峽時報》的旺諾哈耶蒂(新面孔)擔任。

總財政是由《馬來西亞前鋒報》的巴哈魯丁繼續蟬聯,而《光華日報》的陳國雄則在三角中突圍,以684票打敗另兩位候選人即《新海峽時報》的拉蒂娜華蒂和《馬來西亞前鋒報》的莫哈末賽夫沙哈,後者兩人的得票分別為470票和119票。

陳城周在中選後致詞時說,新執委會將努力照顧會員的福利之余,也將進一步鞏固和壯壯大職工會的地位。

他承諾,新職將與所有分會密切合作,並感激卸任職工會執委過去兩年所作出的貢獻。

大馬職工總會(MTUC)主席莫哈末卡立阿丹在會上致開幕詞時也說,新聞從業員職工會會員必須站在同一陣線團結,以讓職工會繼續為設下的目標奮鬥。

新聞從業員職工會總會代表大會通過修改章程的動議,接納自網絡以及衛星電視的媒體工作者,但僅限獲內政部承認的網絡與衛星電視媒體工作者。

 陳城周指出,這項擴大會員籍的動議獲得通過,惟仍待職工會註冊處的批准。

 “我們接到許多網絡新聞工作者詢問,表明想加入馬來西亞半島新聞從業員職工會。”

本屆兩年一年的會員代表大會由於趕不及在9月30日之前舉行,遂依據章程第10條文而召開“特別代表大會”,這次移師回來靈市Shah's Village 酒店舉行。

出席當天的總會代表/會員代表加上各分會的監票員共有約70人,並邀請莫哈末卡立阿丹為
大會開幕。

各卸任中央執委過後也獲頒發服務表揚獎。




馬來西亞半島新聞從業員職工會執委改選成績

主席(選1人)             服務機構                      得票

陳城周                      《星洲日報》                   771(中選)
奧斯曼利蘇              《新海峽時報》                501

副主席(選2人)        服務機構                        得票

巴希爾扎隆              《新海峽時報》                808(中選)
莫哈末道菲益          《馬來西亞前鋒報》         777(中選)
 姚春顯                     《南洋商報》                   489
 哈斯拜希                 《新海峽時報》                467

副總財政(選1人)    服務機構                        得票

陳國雄                      《光華日報》                    684(中選)
拉蒂娜華蒂              《新海峽時報》                 470
莫哈末賽夫              《馬來西亞前鋒報》          119  













No comments:

會訊形式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