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7, 2019

NUJ 會員之追薪將從8月杪生效

致全體會員:


NUJ基於法庭的判決,以及大部分會員的要求,同時也在律師的劝告下,作出一項很沈重的決定,即決定遵從工業法庭所作出的裁決。

法庭援引1967年工业关系法令第17(1)(b)条文,即全体员工不管他是不是有关合约的工会会员,或者在合约签署后加入成为员工者,他们皆受到劳资合约的约束。

有鑑於此,审理此案的工业庭主席认为,本案不存在工业纠纷争议,而内部工会之合约适用于全厂员工,包括记者,因而驳回NUJ的申请。


也就是說,在內部職工會同意公司給予一個調薪點(point),並於去年2月跟公司完成了CA簽署下,公司無需再跟NUJ簽署CA,因內部的勞資合約也包含記者類別的員工。

NUJ是於2018年在與公司談判破裂後,將CA案件帶上工業法庭審訊,至此已耗上超過1年時間。

在經過慎重的考量,明白會員面對生活壓力,加上下一份CA也即將來臨,職工會決定在法庭的判決下,遵照內部職工會所簽下一個調薪點的調薪幅度。

无论如何,NUJ已與公司達成協議,會員的調薪將從8月底開始,而全額的追薪預計會在9月底發出。

此外,所有會員將獲得長達31個月的全数追薪,以及从2018年2月开始的國州議會津貼、哩數津貼及1.5的超時津貼,其他福利包括年假也将随即调整。

分會在此案中也看到問題所在,因此在接下來將會著手處理及解決,同時也會在下一份CA談判也會極力爭取會員福利。

NUJ也感謝忠誠會員們在這段時間的不離不棄,也希望大家繼續成為我們執委最有力的後盾,在福利抗争路上堅持永不放弃。



NUJ 星洲媒體分會秘書處啟
2019年8月28日

No comments:

會訊形式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