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NUJ與明福同在的日子

NUJ的奮鬥團隊中,不能少了明福的貢獻。趙明福,是NUJ第十五屆理事之一。

有他在,總是令整個理事會充滿溫馨。甚至可以說,讓人安心,事情得以圓滿完成。

因為很多時候,有他的出席,可以湊足開會人數。在上屆NUJ理事會會議,只要沒有工作,他必會從加影赶回總社開會,出席率很高。他還常給NUJ捎來很多“好消息”,自動自發地完成任務。

每當有處理不來的事情,他都會站出來“頂”,是個很有義氣的伙伴。有一次,在大選前,NUJ辦政治講座,原本擔任主持人的主席臨陣有事,明福臨時被推當主持人,他沒有拒絕,樂意接下主持任務,讓活動順利進行。

前年,工會在為新勞資合約收集意見,理事會兵分兩路,到北馬和南馬見會員。明福,是惟一兩次都去的理事 。他知道去馬六甲和新山的,只有兩名理事前往,他義不容辭地答應一起去。

每一年的旅游活動,都有他的蹤影,對工會的支持度從來不減退。

對於工作,他非常認真,記得他打開大都會增版頭條,一整版的加影新聞,他會問:“你覺得怎樣。”當時令人欣賞他的認真,把加影的民生課題這麼花心思地去做。

他虛心學習,樂於接受任何對他的批評、建議,他不隨意發脾氣,只有伸張正義時,才會咬牙切齒,關於他種種的優點,還有很多很多……

第十五屆理事們在卸任之前,自費到熱浪島歡聚。相信這是眾理事最難忘的一段回憶。在開往熱浪島的快艇上,大浪拍得快艇要飛起來了,大家開始出現不適狀況了,明福已忍不住嘔吐,大家不斷拍打他背部,還有一起浮潛、拍照、聊天……

當時,他剛辭去記者的工作。在呈辭的當兒,他向主任表達記者微薄薪水的想法,不忘向公司爭取新聞從業員的良好待遇。

今年新年,大家再次歡聚,雖然他已離開報界,但大家總覺得他從來沒有離開過,包括NUJ。他還是會關心工會的進展,尤其主席陳城周,兩人感情有如兄弟般深厚,對他關愛有加。

不管事情最後演變成如何,明福已離開我們是鐵一般的事實,我們能做的,就是把他那善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發揮在每一件事上。

謹此代表NUJ全體理事及會員向明福與家人致哀。


NUJ星洲媒體集團分會理事會


12 comments:

churh said...

明福,安息吧!

雖然沒有正式交談,不過卻輾轉知道他的為人.希望在天之靈,可以保佑他的未婚妻與家人平安堅強活下去,也希望能藉此揭發國家體系不人道的惡根!!

鍾君勝said: said...

我對明福的遭遇,深感惋惜、悲痛.
我很感激明福任職記者期間,對nuj的願景和奮鬥抱持不屈不撓的精神,他的不幸逝世,也突顯一個對政治滿腔熱血的好青年,在政治奮鬥歷程中面對的艱辛考驗。
明福壯志未酬,我們也失去了一位良友,加上他又是來自甲州亞羅牙也家鄉,與我的家鄉同一個縣區。
希望nuj理事會能把明福生前對工會的付出和貢獻記錄在案,以供緬懷。
明福,安息吧!

=|= said...

希望很快真相大白!
看到兩個曾經在同一屋檐下共事的前同事的照片……人真是很“化學”……

伟伦 said...

朋友,一路走好。

Welcome I 'm WoonPoh said...

RIP 明福

KhooMan said...

雖然不認識明福,但身在北馬的星洲同事與坊間社群,都對他這位年青人驟然逝世,感到非常傷心與異常憤怒。 都認為反貪會需要趙明福的離奇死亡,必需負起全責。2009年7月17日是大馬年輕人的悲慟日。

大山腳 邱偲峰

玉甄 said...

還記得第一次到加影辦事處時,獲得明福的關照。他還帶我到附近吃午餐,有好喝的辣湯。慷慨的他搶著給錢,要還他,他又不收,只淡然的說,“下次你再請我。”很遺憾的是,現在我再也無法請他吃一餐了。

Anonymous said...

雖然不認識他
但工作上還是知道他是誰
他的離去還是讓我哭紅雙眼
明福
一路走好

莉真

鎗人 said...

雖然我們並不認識,不過畢竟曾是同事一場,望你一路走好!全國有正義感者都會為你申冤找出真象!

Anonymous said...

http://www.malaysiakini.tv/video/17436/silent-outrage-at-teohs-funeral.html

以记念Teoh Beng飞腓节 致力晚Teoh Beng飞腓节我们的对家庭、朋友和同事的吊唁 从, Malaysiakini.tv 照相机Mohd Kamal Ishak 编辑Indrani Kopal Teo Nie Ching, Serdang DAP MP照片礼貌

ai said...

人在做天在看.
明福,
安息吧.

愛明 said...

人在做天在看.
明福,安息吧.

會訊形式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