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總會長候選人

NUJ總會改選--請投我的團隊一票!

致全體華文報會員(星洲媒體、南洋、光華分會)   :


第19屆2014~2016年NUJ 中央執行委員會改選在即,《新海峽時報》分會的陣營再度捲土重來,挑戰現有的領導層,從他們的提名人選顯見他們欲獨攬NUJ總會及各分會的企圖。

請各位以手中寶貴的一票,全力支持我現有的團隊。

●NUJ在前兩任總秘書V. 安巴拉干的領導下,總會財政預算出現赤字,高達4萬餘令吉,結果上屆我成功更換新任總秘書之後,整個團隊有很好的配合,使得我們在今年舉辦NUJ
52周年慶典後,不至開支平衡,還“賺”得少許盈餘。

●上屆NUJ中央理事的8位代表中僅有兩位來自華文報,即南洋商報代表官泰發,這次我再拉攏了檳城光華日報分會的陳國雄加入我的團隊陣容,希望全體華文報會員給予我們全力支持,以便中選後以更有力的聲音繼續捍衛中文報會員的利益和更有效地傳達會員的心聲。


●本屆中央領導層對各分會的法庭案件皆表達殷切的關注,過去兩年,我們都對各分會入稟法庭的勞資糾紛案件給予強力支持,並在工業法庭獲得勝訴。(當中成功的案例,請參考英文版附件)
 
●多個分會圓滿簽署勞資合約,包括STAR、NST、UKSB、南洋商報、星洲日報和The SUN。

●成功主辦NUJ 52周年慶典及晚宴

總會在今年5月初,成功舉辦這項別具意義的大型活動。這項活動當初在2010年之前在前總秘書安巴拉干的策劃下,一直遲遲未有落實,從50周年最後變成52周年慶,不過我在獲得大多數中央執委的配合,總算圓滿舉行。我們的活動同時也帶領東盟新聞從業員聯盟(CAJ)的成員及其他策略伙伴如柬埔寨的代表,北上檳城拜會檳州首長林冠英,並與後者進行了良好的溝通和交流。

儘管新海峽時報分會的代表不能跟我們有效地配合,但是,2014年2月,原任副總會長Azmi因為被公司革職,我們還是依據章程委任NST 的代表Basir Zahrom 接替出任副總會長職。

但是,NST的陣營似乎一直仗持他們擁有最多的會員來試圖主導各規模較小的分會,這一點是我們現代領導層向來所不苟同的作風。

還是一句老話:反壟斷,我們需要多元聲音,體現NUJ 總會
多來所表現的多元色彩。

我們的競選團隊擁有共同的理念,過去一屆的表現有目共睹。這一次,我們再次集合星洲媒體、南洋商報、星報、馬來前鋒報和光華日報等各語文報章的代表出征,繼續捍衛多元色彩的領導模式。

壯大職工會,讓我們繼續向前邁進。


總會長候選人
陳城周
2014年9月27日

No comments:

會訊形式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