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14

2014年勞資合約9月15日順利簽署

星洲媒體集團與大馬半島新聞從業員職工會NUJ 經於9月15日在星洲日報總社順利簽署了《2014年勞資集體合約》。

簽署雙方代表分別有代表資方的星洲媒體集體首席執行員/執行董事許春、人力資源/行政總經理林美清; 代表勞方的則是NUJ全國總秘書史卡夫、總會長兼星洲分會主席陳城周和分會秘書陳偉倫。
出席見證簽約儀式的分會執委尚包括副秘書張欣薇、財政陳明敏和理事蔡慧婷。

新的集體合約生效期是從2014年1月至2016年12月,基於簽約日期在9月,所以一切福利除了基薪和額外工作津貼(OT)得以追算至今年1 月之外,根據合約協議,其餘獲調整的福利事項皆從9月15日起才生效。

其他早在上屆合約(2011年)獲調整的福利包括國會、州議會、法庭津貼、編版費、出坡津貼等雖然也是9月起生效,不過會員卻可以從今年5月起追算,因為上份合約是今年5月通過法庭簽署。

這是因為2011年的CA第四條文的爭議,在8月27日高庭開始聆審,首階段的結果是我方律師要求撤銷資方提出“暫緩整份合約”的訴求得直!

勞資雙方同意有關“暫緩令”,只適用於那些在2011年合約生效之前(2011年1到11月離職)的會員,因為資方在2011年12月一次過發完追薪給所有會員。

換句話說,2011年離職的會員,需再耐心等候高庭的判決。然而,我們在首階段已在工業法庭取得勝訴,相信接下來高庭的判決也有利於工會。

會員請留意:

根據勞資協議,公司將於本月杪以新的基薪計發薪金,不過本月的半月基薪則仍以舊基薪計算。

2014年1至8月的基薪調整追算金則會在10月31日發出,而OT即額外工作津貼則在11月30日發出。

根據人事部的指示,除了OT 的追算金之外,其他從5月起追算至8月的津貼,會員們受促自行再補填呈上。

例子一:記者A於今年6月16~19日特派出差到中國採訪,根據他之前以2008年合約的津貼為每天申領100令吉,2011和2014年合約調整至110令吉,他必須再重新填寫10令吉的差額 ,以此類推。

例子二:記者B在今年6月採訪國會前後13天,之前舊福利是每天申領12令吉,新合約已調至15令吉,他須自行按照採訪日期補填每天3令吉的差額,然後總計起來呈上即可。

有關申領方式有待人事部進一步確實,不過,工會較早前跟人事部總經理確認,暫時是這樣填報,如有任何疑問或不解,歡迎向工會執委或秘書或主席查詢。

與此同時,從本月起,會員可開始依照新合約福利條款來填報申領。

至於有哪些福利獲調整,可查閱工會之前發給會員的通告,或上網瀏覽NUJ 星洲分會部落格。  




NUJ 星洲媒體分會
秘書處啟
2014年9月21日

No comments:

會訊形式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