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3

第34屆NSK-CAJ 新聞學術交流研修課程接受報名


致全體會員:

第34屆日本新聞協會的交流研修課程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

這項歷年由日本新聞協會(Nihon Shinbun Kyokai, NSK)和東盟新聞從業員聯盟(Confederation of Asean Journalists, CAJ)聯辦的交流課程訂於今年9月24日至10月5日舉行,為期14天。

本屆NSK-CAJ課程只限派出1名獲選的大馬NUJ會員代表大馬NUJ前往日本東京參加上述課程,主辦當局贊助所有活動之飛機票和活動進行期間的費用。

申請條件包括申請者的年齡必須在35歲或以下、至少擁有逾3年的新聞工作經驗及為全職的新聞工作者、能理解英文、以流利英文交談及英文書寫,而且有能力協助NUJ給予日本年輕新聞從業員導航活動。

申請者必須填妥申請表格,並附上2張近照、公司贊成及批準假期的支持信件、英文程度支持信以及一篇申請者刊登過的新聞報道等。

此外,申請者必須以英文書寫一份不超過1000字的文章,內容有關日本目前的政治狀態、經濟、外交、工業、農業、文化等其他領域。這是讓參加者了解該國操作的重要一環。

成功被錄取者必須提呈一份以英文書寫(A4 Size)有關國內媒體狀況或工作範圍的報告,並在NSK委員召開的交流會議上呈獻5分鐘的報告。這份報告必須在申請者前往日本三週前寄至NSK的辦公室,如申請者欲通過PowerPoint、視聽材料等方式呈獻報告,有關的數據文件也必須與報告提早呈上。

與過去幾年不同的是,今年NSK只邀請印尼、寮國、馬來西亞和菲律賓各派出1名代表參加。

有意申請者可盡快向分會秘書處索取表格,並聯同相關文件在6月24日之前呈交到NUJ總秘書處。

NUJ星洲分會秘書處


No comments:

會訊形式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