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善毅,永在懷念中







1223日,本會前會員(攝影記者)冼善毅源自英國的惡耗傳來後,幾乎所有前同事、會員們無不感到震驚和難以置信。


大家的反應,顯然都不能相信這個殘酷的事實。


的確,突如其來的惡訊對大家來說,無疑是個极度傷感、悲悽和無法令人承受的沉重打擊。


正值青年的人生黃金時段,善毅就這樣悄然離逝,除了婉惜,遠在祖國的親人、朋友和《星洲》的前同事們,也深感痛心。


善毅生前在《星洲》任職期間,深受同事愛戴,尤以大家對他認真工作的態度,讚賞有加。初時,我和他在工作上的接觸並不多,直至他加入職工會,成為咱們大家庭的一份子後,才漸漸在工會的多個活動上,跟他有了比較近距離的接觸,發現他是一個愛笑、樂觀、平易近人及性情相當溫和的大男孩。


的確,他那副鄰家男孩的形象,令身邊許多朋友、同事和媒體同行,都對他留下良好的印象。


忘了是那一年工會的活動,我臨時叫他幫忙拍照,他很爽快地答應,並於過後把照片整理好後燒錄了一片光碟給我,他對工作的認真精神,使我打從心底增添對他的評價。


他就是那麼一位和藹可親的朋友兼工作伙伴,跟他一起搭檔跑新聞的感覺很舒服,他很容易掌握新聞照片的需求及給予記者高度的配合。


他的驟然離去,大家肯定感到幾許不捨和傷感,這段不愉快的經歷,也只有等時間去淡化……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人生無常吧,28載的短短人生路,說不定也是上天冥冥中的安排。


但終究逝者已矣,我們在此向善毅摯愛的親人致予深切的慰問,並祝願他們早日走出傷痛。


今天,雖然善毅已在天國的另一方,但其生前的音容已深深地烙印在愛戴他朋友和同事們的腦海中。


永別了,我們親愛的前會員和好同事 ── 善毅。


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出現,將永銘於心,我會記得曾經交過你這位朋友。


謹以此文悼念冼善毅。

城周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基本上跟善毅的合作次數,寥寥可數。但是對他印象特別深刻,是因為初進青樓時,他是一個令我放心感覺到愿意教新人的攝影。
第一次和善毅合作是,我在攝影組實習的第一天,報到後就被啊Sam點出去跟善毅,那時他已經出門了,完全不熟悉PJ路的我,根本不知道要怎樣去意外現場,可是他就很耐心的在電話教我怎樣去,迷了幾次路的我,就通過電話去到了現場。老實說,換作別人,語氣肯定非常不友善了,但是他還是很溫柔,後來還教我要如何跟攝影爭位,拍好的照片,又教我外坡記者經常要用到的翻拍技術。
真的想不到,他會走的這么突然。希望他一路好走,安息。

會訊形式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