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14

談判小組明重返談判桌


致全體會員:

事項: 工會接受重返談判桌獻議

謹此通知,館方人事部就跟NUJ的談判陷入僵局一事,兩度致函給工會,要求工會代表重返談判桌。

工會於7月22日致函工業關係局布城總部投訴後,人事部於24日來信,指勞資談判陷入僵局
乃NUJ單方面宣佈,公司要求工會接受獻議重返談判桌。

NUJ隨後在7月31日回復給星洲,表明雙方談判沒有任何可望的進展,於是求第三方─工業關係局(IRD)介入調解。此外,我們也堅決地表達了不能接受公司以“跟NUJ簽署2014~2016年勞資合約”,須重新接納第4條文和第39a(iii) 條文在合約內的理由。

NUJ 堅持捍衛我們的底線,因為上述兩項不公平的條文已在上一份的CA中,通過工業法庭將之刪除,公司要求工會重新納入在新的合約中是完全不能令人接受且有藐視庭令之嫌。(儘管此案公司正上訴高庭)

8月1日,人事部再度來函,這次闡明同意避免談判進度受拖延而同意暫擱上述兩項具爭議性的條文。

我方談判小組經過討論後,決定再給資方一次機會,並擇定8月12日,星期二重返談判桌。
一切有關談判進展,敬請密切留意工會接下來的動態。

謝謝大家。


順便感謝會員的耐心等待,我們希望能通過協商,盡力為會員爭取最佳福利。


總會長兼分會主席

陳城周啟
2014年8月11日

   
     

No comments:

會訊形式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