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11

獎勵金遲發放的原因..........

這里要跟各位會員釐清一件事。

我不知道最近為何在公司會流傳獎勵金遲發放,會誤傳到最後是“工會”寫信給資方提出的要求。

這個說詞,我被告知造成不少會員一些困擾,也導致一些會員NUJ產生不滿。

我向來很少理會傳言,但是風聲已經傳到光明會員的耳里,看來我有必要跟會員詳細交待為何公司遲發放獎勵金的原因。

當天出席高層召見的花紅匯報會,只有我和另兩位執委,即副秘書菁燕和清壕。

秘書麗玲當天請了假,沒有回來。由於當天才臨時被召見,我“好不容易”湊足三人代表工會去聆聽。

根據資方的原意,公司原本打算在一月份下半月發獎勵金,可是由於高層已事先聲明,叫我們同事要作好心理準備,就是面對所得稅PCB被扣多。

我們當時就與內部工會的代表達致共識,認為要避免被預先多扣所得稅,唯一的方法就是延遲發。

原本公司想在農曆新年過後才發,我們死都不肯,但又因為今年的新年來得早,所以我們就堅持要館方在2月1日發,人事部代表當時還面有難色,結果最終會計總館點頭,大家才展露笑顏。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沒有所謂是我們致函要求資方特意延遲發。

記得有一年試過曾經在同一個月發花紅和獎勵金,導致會員的PCB被扣近三分之一,許多會員怨聲載道,因此兩個工會才會有此決定。

我明白一些決定未能盡如人意,也能理解會員的憂慮和感受,這個決定我們當下經過思考後作出的,我們也希望會員能夠給予體諒。謝謝。

主席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广告百万百万入袋,但给员工奖励金就好象滴水止渴那样而已。

星洲啊,全国第一啊。都是..........

會訊形式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