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NUJ星洲分會第17屆會員大會於2010年6月18日圓滿舉行及落幕。

與往年一樣,新屆執委會改選沒有出現競選局面,11位提名的執委在不戰而勝之下全部當選。

會員大會於晚上7時開始舉行,這也是工會繼2006年後再次遷回總社活動中心舉辦大會,同時,
也是NUJ去年恢復法定地位後的第一場會員大會,分會從此再也不必面對“搞活動,租場地”的煩惱。

當晚簽到和出席的會員共有62人,反應比2008年的會員大會理想。

一如往年,大會一致通過投選採訪部資深記者李成友出任大會議長,整個會議在大會議長風趣和搞笑的穿針引線下順完利成,費時約兩個小時半。

本屆會員大會也邀請全國總秘書安巴拉干出席,後者除了前來給予會員打氣,也發表致詞。(詳文見副文)

分會主席兼全國副總會長陳城周在致詞時強調,這是他最後一次蟬聯分會主席職。

“我知道一定有會員會好奇問我,上次大會好像聽過我說過擔任最後一屆,是的,我的確不只一次這麼說。但因為這次工會重新受承認,我們執委會認為年尾的勞資合約談判很關鍵,工會也需要有經驗的人去領舵,所以我願意再領導分會多一屆才交棒。”

他說,新屆執委會未來兩年將肩負兩大重任,除了CA談判,也要安排工會領袖接班人。

另外,總秘書安巴拉干致詞時也不忘吁請會員凝聚更大的力量,以壯大分會,因為星洲員工的勞資合約將在今年杪屆滿。

“我希望有更多的新聞從業員能加入分會,通過群體力量讓大家凝聚在一起,那么分會的力量就逐漸強大。相信大家都了解,只有更多的會員加入,那麼分會在與雇主進行合約談判時才更有優勢。”

與此同時,總秘書也在會上告訴會員,由于NUJ需要更多的資金來運作及擴展總會的會務,所以總會中央執行理事會將在9月即將舉行的總會代表大會中提呈提高會員入會費,以及每月會費的建議。

他透露,工會希望利用增加的會費設立一個“記者福利基金”,以便通過更雄厚的財務資源協助有需要的會員和其家屬,同時也希望能為會員設辦“記者安全課程”。

他說,雖然大馬從未沒有發生文字記者或攝影記者被殺害的事,但鑒于去年有記者在大選或補選期間被人攻擊後,總會打算舉辦類似談論記者安全的課程。

------------------

由於11位提名的執委當中,無人提名副主席一職,分會於6月29日的首次執委會會議上進行討論和複選後,終於成功以多數票推舉陳偉智蟬聯副主席。

第17屆NUJ星洲媒體集團分會執委會陣容:

主席: 陳城周(普通組)
副主席:陳偉智(普通組) 秘書:關麗玲(副刊組)
副秘書:章菁燕(大都會組)
財政:鄭碧娥(經濟組)
執委:林雅慧(編輯部)、洪國川(光明)、張慶祿(光明)、黃清壕(普通組)、鄭振輝(攝影組)、石傳威(體育組)

No comments:

會訊形式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