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NUJ吁東西馬新聞從業員組織‧聯合要求檢討印刷法令



(砂拉越‧古晉4日訊)大馬半島新聞從業員職工會(NUJ)總會長陳城周呼吁東西馬新聞協會組織聯成一線,共同促請政府全面檢討1984年印刷及出版法令。

他說,對傳統的印刷媒體而言,促請政府檢討印刷法令是一項極大挑戰。

"我們相信政府也認同新聞從業員職工會不但是人民的喉舌,更是有責任感的非政府組織。"

陳城周率領來自半島的16名各源流報章記者出席古晉新聞從業員協會舉辦的"記者節─夏威夷之夜"晚宴,在台上致詞時,這麼表示。

“我們希望聯合砂拉越新聞從業員聯盟,以及沙巴新聞記者協會,攜手爭取更大新聞自由空間。”

他說,這是兩地記者組織的一項歷史性會面,在此之前,半島和東馬新聞從業員或任何媒體組織從未有過正式聯繫,希望東西馬新聞協會或職工會組織今後能夠加強聯繫,為大馬新聞媒體人爭取更好福利和權益。

“大馬半島新聞從業員職工會屬於全國性的代表組織(僅代表半島),以照顧新聞從業員的福利為己任。 除了福利,本會最重要的任務包括以勞方代表和資方進行勞資合約談判。”

大馬半島新聞從業員職工會創始於1962年8月30日,是大馬歷史最悠久的新聞從業員代表組織。

古晉新聞從業員協會主席黃淑蓮呼籲會員踴躍參與有關新聞獎項的比賽,勿放棄一個有利提高新聞從業員水平的平臺。

她表示,砂拉越的媒體有許多機會參與比賽,可是當地的新聞從業員的參與感似乎沒有那麼強大。因此,希望記者能夠踴躍參與比賽,從中提高本身的知名度。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切身的合约谈判问题,解决了吗?

NUJ Sin Chew Media Corp said...

匿名者,請報上身份,方便執委回答,謝謝。

主席

Anonymous said...

東馬星洲的福利為什麼這麼差?

Anonymous said...

新聞都有消息透露,主席還要人家報上身份才回答,真是好笑。

主席啊主席。

會訊形式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