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2014年勞資談判即將開始

致全體會員:                                                                                                      

超過半年籌備的《2014─2016年勞資集體合約》建議書已於3 月提呈給資方。
主席城周和秘書素菡兩人早前到公司人事部正式提交,並由人力資源/行政部總經理林美清接領,首席執行員許春見證。


這份新合約內容,我們主要著重於會員(記者和編輯)的基薪調整幅度、工作時數、加班費、醫藥福利、交通津貼、編版費以及其他種種津貼 。

呈交了合約建議書之後,意味著職工會與資方之間的談判工作隨時將能展開。

儘管我們比原定提呈的黃金時間延遲了4個月,不過會員不必感到擔心,因為在1967年第13“集體談判”條文下,資方必須在接納職工會呈交勞資合約建議書的30天之內展開談判,要不然工會可以寫信向工業關係局總監投訴。

總監到將行使其權力,指示受邀談判的一方必須立即展開談判,不得無故拖延。

有了上一次(2011年)的談判經驗,分會執委目前都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隨時上談判桌與資方代表進行談判工作。

我們懇請全體會員給予全力配合,並保持高度耐心 ,務求讓工會代表好好地向資方來一場“君子協議之戰”,以便爭取更完善的福利和權益。

會員對工會執委的信任與強力的支持,將會是保障工會代表更具信心上戰場打仗的最佳良藥。
2014年的談判,NUJ 星洲媒體分會誓將據理力爭,大家一起加油!



主席陳城周

2014年3月28日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实在不明白,为何不能在合约到期前就展开谈判?

请问主席可以解释吗?

NUJ Sin Chew Media Corp said...

感謝會員的詢問。

抱歉,無暇給你回信。

為了確認你是真正會員的身分,建議你出席工會遲些為會員召開的匯報會,敬請留意秘書處的消息,謝謝。

這里不方便回答。

Anonymous said...

這麼不透明化的??

陳舟

會訊形式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