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通                    告

                               有關8月12日談判會議匯報


NUJ談判小組經過一番討論,以及館方兩次來函要求工會代表重返談判桌的誠意,已於8月12日重返談判桌,與資方代表繼續新一輪的勞資集體合約談判,並取得初步成果。

雙方經過兩個小時的談判後,資方同意和接納工會建議合約中的部分條文,其中主要的條文包括:
■常年加薪

每個組別常年加薪率一律加5令吉


記者 /助編/翻譯員                        C           80
                                                       B           90
                                                     高級       105

攝影記者/編輯部美術員                  C           70
                                                       B           80
                                                    高級         95
■額外工作津貼

資方接納工會要求,即每小時加班費增加2令吉,由原有每小時18令吉調整至20令吉。

First  hour                                                                         RM 20   
More than one hour but less than or equal to two hours      RM 40   
More than two hours but less than or equal to three hours   RM 60   
More than three hours out less than or equal to four  hours  RM 80   
More than four hours but less than or equal to seven  hours RM 100   
Above 7 hours               
Payment calculated at one and a half (1.5) times of his hourly rate of pay.  ( 1.5薪)


■此外,資方提出兩項已答應內部職工會的條文,同樣讓NUJ進行調整:

- 17條文(事假):增加一項欄目,同事的直屬親屬(不包括兄弟)意外進院,有一天事假。
- 30條文(外坡津貼):大馬半島出差的早午晚三餐津貼各加1令吉。

針對5天制,資方代表認同這是大勢所趨,但現階段不宜倉促落實,因為報館必須保持7天運作,倉促落實不僅增加約20%的營運負擔,同時也會影響公司的人手調配,其中以採訪部首當其衝。為此,資方表示將會對此記錄在案,希望能帶到下一屆再去探討,並指公司將會在接下來的兩三年內為5天制進行事前的調整及準備。

對於工会提出的其他條文,包括15%基薪调整幅度(NUJ第二次反建议)、電話津貼、汽油津貼、編版費及年假等,資方表示需向董事經理請示和進一步討論,下周回復我们。

NUJ及資方訂於8月22日再談判,希望會員們保持耐心,並給予工會打气,工會代表將盡力為會員們爭取更好的福利。


陳偉倫

分會秘書 啟
*備注:

最新進展是今天的談判會議,由於資方表示總編輯不在而展延至下周。

No comments:

會訊形式調查